close
愛不釋手的純彩妝品牌─stila

stila於2001年由美商怡佳正式代理,進入台灣化妝品市場。在台灣,純彩妝品牌並不多,目前應該只有Bobbi Brown、MAC、Make Up For Ever、歌劇魅影、Madina、和stila六個品牌,其中Madina的櫃點只剩微風廣場和大安路的showroom。其實Madina會漸漸消失也不是沒有原因的,雖然它的粉底液保濕又清透,眼影、蜜粉、唇蜜的品質也都非常好。除了品牌的操作手法之外,我想另一個主因就是台灣女性的消費習慣。通常大家都會有彩妝難以消耗的情況,堆了十幾支口紅和唇蜜,卻沒有一支已使用過半,或者最常用的只有某兩支。因此,在化妝品市場裡,彩妝類的銷售成績明顯比保養品遜色很多,而造成純彩妝品牌更難生存。

我經常購買的純彩妝品牌有已全球停產的CK、Madina、和stila。在stila還沒進台灣之前,就已經因為可愛的商品包裝,引起大家的注意和熱烈討論。起初,我仍因為stila的高單價而怯步,例如一支才1.2ml的動凍筆要900元,三色眼影要價1600元。最後,我還是臣服於stila的可愛包裝與品牌理念─以stila女郎代替品牌代言人,認為每個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其中口紅色號皆以女孩名命名,使化妝變得更有樂趣。雖然我在stila貢獻了無數的薪水,不過還真得感謝在這幾波漲聲不斷的化妝品市場裡,它很有良心的降價了。直到現在,我購買彩妝品的第一選擇還是stila!

究竟stila女郎有什麼魅力呢?單就產品本身來說,stila的眼影是我用過最持妝的眼影,比起所有開架、佳麗寶、資生堂叛逆等等日系品牌都來的持久又服貼。因為我的眼睛是內雙的油眼皮,在遮瑕、打底、眼蜜的程序之後,再上粉狀眼影,很多品牌的眼影都撐不過四個小時,到了下午眼妝就糊掉暈開實在是很討厭。但是stila單擦就可以撐過六小時囉,確實做好打底工作幾乎可以維持一整天。另一個大力推薦的商品是「天使光粉餅」,粉質非常細緻,顏色不會太過偏黃或偏紅。(最經典的例子是資生堂Proudia粉餅,偏黃的可怕。Make Up For Ever雙用水粉霜1號則是又紅又暗。)完妝之後是帶有光澤的妝容,上完防曬霜,單擦一層就很漂亮,遮瑕力和持妝度都很好。當然萬年黑眼圈光靠它是遮不住的,但是一般的痘疤幾乎都可以看不見喔,雖然網路上有致粉刺性的討論,但天使光粉餅跟我還滿合的就是了。

商品好用之外,另一個加分就是包裝啦。人家說化妝是讓女生幸福的魔法,那麼就算東西再棒,若是外殼很沒質感,也令人興趣缺缺。stila的包裝特色是使用各式各樣的stila女郎,印在再製紙做為包材,其年輕活潑的風格與其他品牌的精緻高雅的形象大異其趣。每一季的主題彩妝也都搭配不同造型的stila女郎,印製在商品包裝與DM上,不禁讓人連DM都可愛的捨不得丟掉。

當然不只是stila的可愛,其行銷手法也能讓消費者心甘情願地掏出卡來(其實是在說我)。最致命的一點就是「搞限量」,我想女人對於限量這兩個字真的是完全沒有抵抗力吧。之前在CK撤櫃時,想趁八折囤貨,於是隨手試了一支唇蜜。當小姐告訴我剩下全台灣最後一支的時候,我簡直是毫無智商的停止思考,下意識的回答「好,我要這支。」,最後這支唇蜜被我轉送給媽媽了。stila每一季的彩妝書大多是限量商品,成為stila的fans之後,彩妝書的顏色搭配是否與其他品牌重覆了並不重要,收集到每一季不同包裝、不同主題、不同妝效、不同色系的彩妝書才打緊。尤其是週年慶期間的限量50組販售,似乎不花錢都對不起自己,而且stila每一檔期的滿額贈品是漂亮又實用,即便知道自己一定會捨不得拆開,還是千方百計想要湊到門檻。如此的品牌魅力,實在是讓我對stila愛不釋手。儘管純彩妝品牌與其他化妝品牌的競爭力上相對較弱,但普遍來說品質卻比較好。我相信stila的魔力必定能渲染開來,讓這個優秀的純彩妝品牌存活下去!


==

為了履歷作品,三更半夜隨手亂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