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零零五年‧三月二十八號‧清晨‧六點‧

四點十五分到四點三十三分自認睡不著‧
拖著疲倦的身體和遲滯的腦袋與沮喪的心神,五點鐘離開棉被‧
為了不想表示自己如此可憐除了網誌之外似乎沒地方可去,一小時又十五分鐘在賣東西‧

六點十五分慶祝自己不知道灌了幾次水有九百瀏覽人次‧

自從遊手好閒之後,我的收入反而有了正成長。
當然是不算那些分期的卡費帳單。
事實上母親節和周年慶的分期零利率真的會害死人,
十一月的周年慶分六期,好不容易到五月繳完了,接著母親節又來分六期。
於是一整年都在繳那些卡費,
為了一時的衝動和一個爽字付出無比的代價。
荷包好瘦,心好痛。

終於邁向第五期的我,外加沒有工作,所以這個母親節我決定不再刷卡買東西。
當然這個誓約不包括三百元就能領來店禮,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付現買東西」並不包含。
當我開始使用為了去香港玩而先花了一萬三千元買的相機,為那些可能只能賣個兩百元的東西拍照時,
其實感覺並不算太差。
我發現我的收入真的有正成長。
我想前前後後賣了五千元有吧。
當然,賣掉的比手上持有的少得多。不然我晚上要抹啥,白天要擦什麼?

不過,為什麼我又睡不著了呢?
如果哪天我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怎麼辦?
或許我一輩子都睡不著了。

小的時候我偷偷打開客廳的櫃子,拿出一瓶琴酒。
小心的旋轉瓶蓋,把酒液倒滿半個瓶蓋,想知道純的琴酒是什麼味道。
喝下去的那一瞬間,喉嚨燒起來沒什麼大不了,
當時我的想法是,酒精中毒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我似乎正在七竅生煙。
現在我有一種音樂中毒的感覺,血液浸滿音符的畫面。

春天‧清晨六點三十三分‧深白色天空‧人事全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