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在抽菸的時候才能聽見自己的呼吸聲。
因為無法不時聽見呼吸聲音而入睡,
因此,睡在我身邊的人必定得毫無存在感般的躺著,我才睡的著。

在單人病房裡聽見的呼吸聲音,
或許也就只有當我在抽菸時候。

我不時回想起那個房間的樣式,
原木色的書桌衣櫃書櫃和一張床。
一扇什麼都看不見的窗和幾乎不被打開的門。

珍惜這個時刻吧,
天空又轉成灰藍色,泛著隱微的光亮。
下個瞬間又會是深白色。

我對於灰藍色一樣無法忘懷。
相同的場景,那是幾乎沒有亮度的灰藍色。
竹軒走向九舍前兩旁的樹掩映著天空,像極了黑色。
風吹不動滿地落葉,或許它是打自心底來的。

那是我最愛的季節,印象最深刻的一年秋天。
大量的光透出天空,我該拍下來。
想起有人問過我喜歡天或海,
我看見站在龍坑高處的我,和你一起望著天海一線。
還有那個桶子,只有像我們兩個這樣的人湊在一塊時,
才會讓那個被海水沖打上礁岩區的桶子成為我們的話題,樂此不疲。

這一切都消失了,
只剩下單人病房裡的呼吸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